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做好恶劣天气旅游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1-24 阅读 4337 次

各县(市)区旅游局,旅游行业各单位:
      安全是旅游业发展的生命线。针对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县(市)区旅游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恶劣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巨大压力,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制度和检查制度,确保旅游安全万无一失。
      二、旅行社接待旅游团队必须租用具有旅游营运资质的车辆,必须与旅游汽车公司签订规范的旅游运输合同。杜绝超员、超载、超速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要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旅游团队旅行计划,避开安全上存在隐患的旅游线路,严防交通事故发生。带团导游要做好安全提示,确保团队安全。
      三、各星级饭店要做好单位区域内及周边的道路融雪、除冰、防滑等措施,接送游客的车辆要做好应对恶劣天的措施,确保游客安全。
      四、各旅游景区( 点)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做好安全巡查,找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并立即予以解决。做好道路融雪、除冰、防滑、施救等各类应急物资、设备、人员的储备和准备,进一步提升恶劣天气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游客的生命安全;并确保大型游乐设施、索道、滑道等带有危险性旅游项目的安全。
      五、市旅发委近期将派督察组对旅游行业各单位应对恶劣天气的旅游安全工作进行抽查。

 

 
2015年11月24日

 

更多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