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洛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18-10-21 17:38 阅读 3419 次

目  录

第一部分  洛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概况

第二部分  洛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表:洛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洛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洛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内设12个职能科(室)和洛阳文化艺术学校、洛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洛阳市图书馆、洛阳市文化馆、洛阳市艺术研究所、洛阳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测中心、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洛阳豫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洛阳曲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和洛阳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10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主要职责是:组织、指导基层文化建设,推进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艺术创作与生产,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组织、指导社会文化活动开展,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负责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等市场的规划、服务和监管工作,保障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指导、监督广播电影电视的技术建设,确保广播电影电视的安全播出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洛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及归口事业单位共有编制310人,其中:行政编制51人,事业编制259人;在职职工404人,离退休人员320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市文广新局全系统积极做好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河洛欢歌?广场文化月”、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第二届河洛文化大集、2018丝路中国?洛阳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首届书香洛阳“牡丹杯”经典诵读大赛和优秀剧目展演月等文化活动。同时丰富我市文化艺术创作,打造精品剧目。结合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工作,加大文化消费补贴力度,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加强对全市文化娱乐市场监管和服务,进一步优化我市文化市场环境,保障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指导、监督广播电影电视的技术建设,确保广播电影电视的安全播出。加强对全市新闻出版行业的监管和服务等。


第二部分 洛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12024.4万元,其中:财政一般拨款10845.88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45.52万元;财政专户收入19万元;上级提前告知转移支付1114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12024.4万元,其中:财政一般拨款10845.88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45.52万元;财政专户收入19万元;上级提前告知转移支付1114万元。

2018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237.55万元,占26.9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81.81万元,占7.33%;商品和服务支出293.79万元,占2.44%;生产建设和事业发展专项支出7611.25万元,占63.3%。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237.55万元,占29.7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81.81万元,占8.1%;商品和服务支出293.79万元,占2.7%;生产建设和事业发展专项支出6478.25万元,占59.48%。

主要项目是:歌剧院演出场次补贴、百场公益性文化演出活动经费、优秀保留剧目作品洛阳展演月补贴经费、送文化进农村、进军营、进社区活动经费、新闻出版工作经费、扫黄打非行动专项经费、百场电影送民工活动电影放映经费、社区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经费、社区广场文化工作经费、文艺精品剧目创作立项经费等。

三、“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遵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洛阳市文广新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6.01万元,较2017年的该项支出预算数52.52万元减少了6.51万元,降幅为12.4%。

四、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91.08万元。

五、政府采购说明

我部门的政府采购项目,将严格按照洛阳市财政局出具的政府采购相关文件,进行招投标审批程序,采购结果均按照财政部门指定的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媒体公告。

六、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为12024.4万元,比2017年收入预算5948.08万元增加6076.32万元,2018年支出预算为12024.4万元,比2017年支出预算5948.08万元增加6076.32万元,增加原因为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增加部分项目。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说明

 按照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总体要求,认真开展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继续提升绩效目标编报质量,做好跟踪监控,确保绩效目标顺利实现。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洛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部门共有车辆16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支出口径: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三公”经费支出口径以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为准。

2、机关运行经费:政府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不含人员经费)支出,如按定额分配的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邮电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等。

                                2018年10月19日   


2018年预算公开报表.xlsx

     


更多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