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洛阳市文广旅局 承接到位12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发布时间: 2021-06-07 16:29 阅读 10123 次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向郑州市洛阳市和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下放部分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豫政20219号)文件精神,我局于20214月底前完成了全部对接工作。

    此次省级权限下放涉及我市文广旅系统12分别为行政许可5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职权1项,行政处罚5项。下放主要采取授权、直接下放、委托下放相结合的方式。其中,行政许可和行政确认事项包括:1.艺术品进出口经营活动审批2.旅行社设立许可3.小功率的无线广播电视发射设备订购证明核发;4.举办区域性广播电视节目交流、交易活动审批;5.广播电视视频点播业务许可证(乙种)审批6.降低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资格确认。其他职权事项包括:四星级旅游饭店的星级评定。

    行政处罚事项包括:1.对没有建立五项制度,发现印刷经营违法行为未主动报告,变更许可证主要登记事项未备案,单位内部印刷厂未按规定办理登记手续等行为的行政处罚;2. 对未经批准接受委托印刷境外出版物,或未将印刷的境外出版物全部运输出境等行为的行政处罚3.对擅自兼营,擅自兼并其他印刷业经营者,设立新的印刷业经营者未按规定办理手续、转让许可证等行为的行政处罚;4.对擅自设立从事出版物印刷经营活动企业或擅自从事印刷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5.对出版物发行活动违法行为的处罚。

    此次省级权限下放和市承接工作的完成放管结合、依法依规,为我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简化办事程序,推动经济社会平稳高效运行将发挥积极作用

    截止20214月底,涉及我市文广旅系统的行政审批和确认事项均可通过市文广旅局设在洛阳市民之家的服务窗口(三楼A04提交申请材料,严格按照程序受理并限时办结(所涉事项的审批不收费用相关信息将在洛阳政务服务网统一进行公示,咨询电话:0379-63917103

    另外,洛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严格按照要求稳步开展承接后的各项工作,将执法关口前移,主动与相关市场主体对接,开展普法教育和行政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相关市场主体的守法经营意识。在此也要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此类违法行为,可拨打热线0379—6661230112318进行投诉举报,执法人员将依法依规处理,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


更多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