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3-03-21 10:02 阅读 4030 次

为进一步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3月20日晚,市文广旅局组织机关20余名党员干部在市会议中心观看大型现代戏豫剧《工匠春秋》。党组书记、局长李振刊,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旭,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路毅参加活动。

《工匠春秋》是由市文广旅局局属单位洛阳豫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倾情打造的一部豫剧现代戏,由国家一级编剧姚金成、李学庭创作,国家一级导演张平执导,是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也是自国家艺术基金成立以来,洛阳市入选的第一个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该剧通过一对夫妻在国企改革阵痛和市场经济大潮冲击下不同的人生选择和悲欢离合,在舞台上演绎了一个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深沉人生况味的“中国故事”,描绘了改革开放年代中国社会深刻而复杂的变迁、进步,表现了一个中国当代基层工人炽热的家国情怀和朴实的人生坚守,深情讴歌了主人公甘于清贫、甘于寂寞、为民族工业崛起而自省自强、不断攀登的“工匠精神”,是一曲“中国制造”卧薪尝胆、凤凰涅槃的跨越史诗。

该剧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豫剧名家们的表演精彩纷呈、令人动容,现场观众无不沉浸其中、心潮澎湃,掌声接连不断、久久不息。

大家纷纷表示,该剧以中信重工员工的真实经历为原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主人公们身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不断提高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锻造优良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文广旅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