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展“五联五促”(联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4 17:04 阅读 4308 次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创建机关“五星”支部引领模范机关建设,深化“五联五促”活动,4月27日下午,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红彬带队赴洛阳围棋博物馆(洛阳双元围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企业”,开展“不负时光 砥砺前行”读书荐书诵书活动暨4月份主题党日。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测中心党支部共计16名党员干部参加。

洛阳围棋博物馆是洛阳市首批民营博物馆之一,陈展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馆内主要珍藏有历代围棋棋子、棋具及相关古籍等。其藏品蕴含着丰富的历史价值、人文价值和美学价值。全馆藏品约3万余件(枚、套),共计41大类400多种,被众多参观者誉为“中国围棋史的百科全书”。该馆系统地向全世界展示了源于中国的围棋发展历程,旨在诠释国粹围棋根在河洛。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围棋的历史起源、演变过程、制作方法、历史名人等内容,加深了大家对围棋文化与洛阳历史的理解。

随后,局党员干部和公司同志们共聚一堂、共享书趣、共品书香,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局5名党员同志分别推荐了《乡土中国》《长安的荔枝》《解忧杂货铺》《平凡的世界》《百年党史关键词》等类型多样的书籍,展示了经典书籍的独特魅力。大家从自己的阅读经历出发,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畅谈读书感悟,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其他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悉心感悟、仔细品味,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洛阳围棋博物馆副馆长董艳丽从打造沉浸式体验的围棋文化馆为主题与大家分析分享围棋文化产业现状和发展新视角。最后,大家纷纷体验了瓷色耳钉和围棋文创手工制作。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沉浸式体验了围棋文化,又在读书荐书诵书活动中陶冶情操、增长知识、提升素质。大家纷纷表示,要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以书为伴、以读为乐,特别是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悟中体会真理味道、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奋进力量;要积极参加体验传统文化、非遗、研学等与单位业务工作相关的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从干中学、在学中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战略部署上来,为洛阳文化广电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