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展“五联五促” 联企业暨“桑蚕文化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10:22 阅读 3789 次

5 月 19 日下午,市文广旅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在支部书记王丽娟带领下,到嵩县陆浑湖畔开展“五联五促”联企业暨“桑蚕文化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来到嵩县桑蚕小镇,参观了桑蚕文化体验中心、专家工作室、小蚕共育工厂、桑芽菜厂、桑蚕研学中心和桑葚采摘园等核心区域。通过参观,同志们对桑蚕的历史及文化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对洛阳作为丝路起点有了进一步地体会,对丝绸之路在历史上发挥的作用有了进一步地认识。洛阳是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早在西周时期,丝绸就从洛阳启运,穿过茫茫戈壁,将古代亚、欧、非文明凝结在一起。洛阳不仅是丝绸之路开辟、发展繁荣的见证者,也是保护和传承丝绸文化的坚定实践者。

桑蚕小镇自 2019 年开始建设,仅仅四年时间,成功探索了“乡贤链+产业链”乡贤返乡创业新模式,构建了“公司+基地+村集体+农户”的运营模式,实现了“三产融合”“三生同步”“三位一体”;“一核心+四基地”形成了产业联盟,联动陆浑湖沉浸式采摘体验、绿色果园露营打卡地等,蹚出了农文旅发展的新路子。据了解,目前桑蚕小镇辐射带动嵩县 8 个乡镇 49 个村 13270 余户发展桑蚕产业,面积 2.3 万亩,成为商务部规模化集约化标准蚕桑示范基地,同时也是洛阳首家桑蚕文化的研学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