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非物质文化遗产科 开展“五联五促”(联项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30 10:14 阅读 2496 次

10月18日上午,党组成员、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丽娟带领局非遗科、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发展中心相关同志到老城区组织开展非遗街区专题调研活动。活动邀请省非遗专家闵虹实地查看古城历史文化街区、洛邑古城街区非遗空间及存续现状,并就街区提升和文旅部非遗街区申报工作开展座谈。

座谈期间,在听取老城区历史文化古街区和洛邑古城非遗特色街区优秀案例现场汇报后,王丽娟指出,要落实好9月下旬在北京召开的非遗街区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加快推进非遗街区建设工作。通过打造历史文化街区,让非遗与现代有效融合,依托洛阳老城历史文化古街区积极开展“非遗+”,拓展非遗走进当代生活的范围和深度,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弘扬工作,在非遗与旅游融合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做文章,留住“乡愁”。挖掘老城特色饮食,探索非遗文创产品,用创意产品讲述特色“河洛故事”。真正让非遗项目引进来、留得住、传下去,让多业态综合收益反哺传统文化庚续。以穿越时空的历史思维做“绣花功夫”,滋养河洛文化,真正做好城市非遗街区建设这篇“锦绣文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