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广旅局开展“弘扬书法文化 春联送党员”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07 15:01 阅读 994 次

书香迎新年,春联送福至。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开展“弘扬书法文化 春联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局机关党委主办,市文化馆党支部、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局领导赵红彬、李照斌、张旭、路毅等参加活动。

铺纸、蘸墨、起笔……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全神贯注、恣意挥洒,下笔如行云流水,或潇洒飘逸,或雄浑大气,一幅幅遒劲有力、气势恢宏的新春祝福,带着清新的墨香跃然纸上。不一会儿,一副副蕴含着“传统文化、崇德向善、吉祥如意、廉洁元素、优良家风”等元素的对联和红彤彤的“福”字就呈现在机关党员们面前。大家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蕴意,帮着把春联收集排列起来,一一晾干,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整个现场被红色的春联烘托得年味十足。也有不少机关党员在书法家的指导下跃跃欲试,纷纷下笔,感悟书法之美,探寻书法魅力,以墨水饱蘸喜悦,以笔画传递祝愿。一撇一捺、一横一竖,手写的春联、“福”字不仅有着吉祥和乐的美好寓意,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表达了大家对新年的美好期许,更饱含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大家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比买的春联更加有意义,这次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有实效,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也给大家送上了春联这一有温度、有内涵的“文化年货”。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持续探索创新主题党日、党员培训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形式,让党建活动真正成为党员学习教育、思想交流的“好平台”,凝心聚力、增进团结的“主阵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洛阳文化广电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