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广旅局开展 “深学细悟新思想 凝心聚力勇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17 15:12 阅读 946 次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1月中旬以来,市文广旅局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深学细悟新思想 凝心聚力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广大党员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思想伟力,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活动中,各基层党组织还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内容,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市文化馆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全体党员到艺·西苑美术馆参观“只看洛阳城·洛阳故事 侯震主题创作美术展”。活动邀请侯震老师向前来参观的党员们一一讲述了自己每一幅作品的历史背景和创作动机。《高山仰止》、《衣冠南渡》、《广陵散》、《李杜相会》等30余幅美术作品,每一幅都是包含“洛阳元素”的呕心之作。通过把历史画出来的方式,让历史不再是书上冰冷的文字,在场党员们无不感触颇深。大家不仅深入地了解到了洛阳的历史和文化底蕴,真切感受到那些耳熟能详的与洛阳这座城市相关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和历史典故,更唤醒了大家对洛阳故土的深刻眷恋,对在自己的岗位上“讲好洛阳故事”的决心。参观中,恰逢退休市领导刘典立同志前来参观画展,他和支部党员一起聆听了侯震老师的讲述,并不时给予点评。参观结束后,同志们一致邀请刘典立同志以老党员的身份讲讲体会。刘典立同志表示,市文化馆党支部在洛阳故事专题画展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很好,对党员进行热爱洛阳、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很有意义。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强化大家热爱祖国、热爱洛阳、奋力发展洛阳文化事业的信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再出发,持之以恒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学习成效不断引向深入;要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熟练掌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深刻把握实践要求,为更好担负新的文化使命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