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广旅局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22 15:16 阅读 1088 次

1月中旬以来,市文广旅局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1月30日,党组书记、局长李振刊带头到主题教育联系指导的市文化馆党支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召开情况进行点评、提出要求。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也纷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列席指导联系点党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前,各基层党组织结合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要求内容。随后,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做好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规定动作,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情况,接受党员评议。每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查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党性修养提高、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四个方面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后,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各基层党组织逐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措施和时限,持续用力推进整改。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严肃认真,专题学习、查摆问题、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扎实有序,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既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更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补钙”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契机,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真正在深学细悟中把握理论精髓、强化理论武装、练就看家本领,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