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让洛阳成为全国剧本杀行业高地

发布时间: 2022-04-22 09:31 阅读 3627 次

当下年轻人喜欢玩什么?剧本杀一定榜上有名。

剧本杀是近几年在青年群体中流行起来的沉浸式娱乐方式,参与者通过对剧本中不同人物角色进行演绎,体会其心理和情感变化,深入了解故事背景与走向。

在洛阳,剧本杀行业的发展势头正猛。其中,佼佼者便有“洛阳卡卡”。

2015年,剧本杀行业开始在国内悄然兴起,引起了杨侃的注意。“当时,剧本杀在国内还没成形,少部分从业人员将这种新形式与桌游结合,效果很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后,杨侃看到了剧本杀行业的发展潜力,开始将事业重心转向这一领域。

“难,但值得!”经过几年的蛰伏与积累,2019年,杨侃成立了洛阳卡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洛阳卡卡”成为全国最早一批从事剧本杀行业的品牌。

不久后,剧本杀店铺便如雨后春笋般大量出现。如何确立公司在行业内的标杆地位,是杨侃面临的又一难题。“剧本质量是决定生存的关键。”杨侃开始在全国各地寻找专业作家进行合作,生产高质量的原创剧本,并深挖产业链。

截至目前,“洛阳卡卡”已成为一家全产业链、沉浸式娱乐行业的规模化公司,业务涵盖游戏剧本创作与发行、门店运营及加盟、主持人培训及小程序推广等多个领域,并与全国多个城市合作,因地制宜打造实景剧本游戏。

前几日,全国首家红色主题剧本体验馆——“向导故事馆”正能量沉浸式交互剧场在洛开办。该体验馆由涧西区南昌路街道与洛阳卡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旨在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在剧本中感悟历史、传承精神。

作为行业领头羊,多地向杨侃表达合作意向,希望将“洛阳卡卡”总部迁移至当地,但都被他回绝了。“作为土生土长的洛阳人,我要用自己的行动来回馈这片土地,让洛阳成为全国剧本杀行业高地。”杨侃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