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洛阳礼物”赠英雄 暖流汇聚抗疫路

发布时间: 2022-04-28 09:18 阅读 3383 次

牡丹团扇是永不凋零的洛阳春色,这份特殊的礼物,我一定会好好珍藏。”25日上午,收到洛阳礼物后,西安市长安区城南综合批发市场管理所所长王小红难掩激动。

25日,随着一批来自洛阳的特殊礼物抵达陕西西安,并由西安报业传媒集团陆续送到该市的抗疫英雄手中,这场跨越10座城市的牡丹之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十城联动

掀起牡丹赠英雄热潮

以花传爱,以扇传情。413日,洛阳日报报业集团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全国多家媒体,在洛阳、武汉、西安、银川、南昌、绵阳、襄阳、开封、平顶山、信阳等10座城市同时推出春天的约定·洛阳牡丹赠英雄大型沉浸式公益活动,为10座城市的1000名抗疫英雄送上1万枝洛阳牡丹鲜切花及牡丹团扇。

《千枝洛阳牡丹 赠给江城英雄》《洛阳牡丹赠英雄 十地联动表真情》《10000枝牡丹献给线的你》……活动启动后,相关报道经多座城市的主流媒体平台刊发后引发广泛关注。一通通推荐抗疫英雄的电话打进各地媒体热线,一个个平凡的抗疫英雄事迹接连涌现,一件件包含牡丹鲜切花、牡丹团扇的城市伴手礼完成打包,从洛阳发往各地……

14日,首批4000枝牡丹及400把牡丹团扇送达武汉、银川、平顶山和开封,陆续送至4座城市的抗疫英雄手中;18日,第二批洛阳礼物陆续抵达信阳和襄阳,由当地媒体送给抗疫一线的凡人英雄;19日,100洛阳礼物抵达四川省绵阳市,当地媒体将这些礼物陆续送给100名一线抗疫代表……随着本次活动的进行,10座城市的1000名抗疫英雄收到了洛阳礼物,感受到了来自洛阳的爱和温暖。

传递爱心

汇聚强大抗疫正能量

有了涂廷多先生的题字,这把团扇更珍贵、更有纪念意义了。”25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襄阳市樊城区董家台社区党委书记唐玉敏收到经二次创作的牡丹团扇后激动地说。

寄托着洛阳人民深情厚谊的特殊礼物——1000枝牡丹鲜切花、100把牡丹团扇送达襄阳后,襄阳著名书法家涂廷多在部分牡丹团扇空白处写下了博爱”“友善等文字,以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使这份特殊礼物又多了一面深情。

连日来,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幕幕温暖的画面,在10座城市不断涌现。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马红霞在抗疫一线奋战了3个春秋,错过了3个春天,牡丹鲜切花让她感受到了别样的春意和温暖。

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水稻派出所民警张天柱是一名洛阳女婿,由于工作忙,他和爱人结婚3年来没有回过洛阳,心里一直很愧疚。这次收到的牡丹鲜切花和牡丹团扇,成了他送给妻子的最佳礼物。

…………

一份份洛阳礼物送到英雄手中,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频频出圈

提升洛阳城市知名度

《一份来自洛阳的特殊礼物》《六省十城的1000位战疫英雄收到特殊礼物》《河南洛阳:万枝牡丹送英雄》……连日来,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光明日报》客户端等中央媒体纷纷刊发报道,聚焦春天的约定·洛阳牡丹赠英雄大型沉浸式公益活动。

截至昨日,洛阳、武汉、西安、银川、南昌、绵阳、襄阳、开封、平顶山、信阳等10座城市的主流媒体用近60个专版报道此次活动,其中包括15次头版重点报道。

此次活动也受到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洛阳牡丹赠英雄#话题全网点击量在千万次以上,仅新浪微博上话题#洛阳牡丹赠英雄#阅读量就达到288万次。另外,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上,众多网友以留言、转发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活动的支持。其中,点赞量较多的一条评论是这样写的:强烈支持这个活动!防疫最前线每天都有无数的英雄故事在发生、在等待被书写。这一次,10座城市的主流媒体通过抱团取暖的方式挖掘、宣传、奖励抗疫英雄,势必会唱响弘扬正能量的时代强音!

以艺抗疫,笔墨寄情。在市文明办的倡导下,来自市美术家协会和市志愿者社区书画院的百位画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用手中之笔画出国色天香,以艺术作品的形式,把洛阳最美的名片赠送给抗疫英雄,传递温暖和力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焦元鹏表示,通过春天的约定·洛阳牡丹赠英雄大型沉浸式公益活动,把最具洛阳特色的名片牡丹花送到10座城市的抗疫英雄手中,进一步提升了洛阳的城市知名度和区域辐射力,境内外媒体的报道进一步提升了洛阳的城市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同时这也是洛阳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一次生动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