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沉浸式戏剧《曙光》在洛建组

发布时间: 2022-11-18 09:02 阅读 1734 次

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们要抓住人物的心理状态,巧妙地呈现出来。来,再排练一次。”16日上午,在市会议中心的一个排练厅里,《曙光》剧组的演员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认真细致打磨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办、市国资委等单位支持,洛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洛阳红沉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河南国潮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创作的红色主题沉浸式戏剧《曙光》在洛阳正式建组排练,预计今年12月进行内测并与观众见面。

该剧由潘乃奇担任总编剧、总导演,吴瑜婷、焦阳、伍埕、张娟、王楚翔、石赛、张寒宇、仰大章等青年主创人员加盟,特邀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教授、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边文彤担任该剧视觉总监。

《曙光》以1921年中共洛阳组成立前后的革命历史为创作背景,以陇海铁路大罢工等故事为素材,把早期马克思主义践行者的人物形象化作剧中角色,讲述洛阳工人在党组织领导下,发动罢工、奋起反抗的一段热血历程。

边文彤表示,与常见的戏剧有所不同,《曙光》采用沉浸式表现手法,深度还原了1921年洛阳工务段修理厂、洛阳机务段修理厂及《工人周刊》发行站、工人夜校等场景。“在视觉效果营造、服装设计上,我们力求做到不违背历史真实,兼顾艺术空间呈现的视觉效果和审美质感。”边文彤介绍,希望利用数字技术打造视觉空间,让观众获得数智赋能下的沉浸式戏剧新体验。

此外,《曙光》在创作中十分严谨。项目立项初期便组建专家团队,对红色主题的方向性、党建文化的严肃性、戏剧背景的真实性进行把关和研究。专家团队还多次前往洛阳市各博物馆、纪念馆等地进行采风,力求最大限度还原真实的历史场景和革命故事,弘扬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

“通过打造特色沉浸式数字新场景、创排红色主题沉浸式戏剧,以观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讲述中共洛阳组成立之初那段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我们感到责任重大。我们将以最严肃、真诚的态度,来创造这一作品。”潘乃奇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