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承创新“洛阳菜” 绘就古都文旅发展新蓝图

发布时间: 2023-03-17 08:32 阅读 816 次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保国主持召开“洛阳菜”传承与发展座谈会。

“组织餐饮技能大赛、”“打造洛阳特色餐饮一条街”“以味为核心、以养为目的推进守正创新”……座谈会上,围绕“‘洛阳菜’传承与发展行动方案”,市直相关委局、餐饮企业、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保国强调,做大做强做优“洛阳菜”,是河洛文化传承创新的现实需要,也是拉长旅游链条、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把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作为传承创新“洛阳菜”的初心,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以打造“洛阳味道”品牌为目标,以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扶持、行业促进、社会参与为原则,以传承创新为手段,立足洛阳本土食材,积极推进“洛阳菜”品质化、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让“洛阳味道”为文旅融合发展赋能加力,更好服务保障市委中心工作、洛阳发展大局。

李保国指出,加快打造高品质“洛阳菜”,既要依靠市场力量,更要发挥政府作用。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细化分工,挖掘全市美食资源并推进标准化建设,培育餐饮品牌树立行业标杆,讲好洛阳美食文化故事,共同绘就洛阳餐饮发展新蓝图。要依托本地特色美食资源,深度挖掘打造各县区“特色味道”,融汇提升“洛阳味道”,培育特色名吃、名宴、名企,通过餐饮提升拉动消费、促进就业。要做好推广工作,破解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提高工作质效,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和烹饪习惯,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杨劭春参加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