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点亮《神都舆图》 开启全城剧本杀

发布时间: 2023-03-29 08:46 阅读 9504 次

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主体活动之一——“神都奇幻志”全城剧本杀活动将于4月8日至16日举行,本次活动整合梳理全市40个实景剧本杀和桌面剧本杀项目并“串珠成链”,实现游客与景区深度互动,推动观光旅游向沉浸式体验转变,助力我市打造“剧本娱乐之都”。

“神都奇幻志”全城剧本杀活动即将举办,本次活动由市文广旅局联合支付宝打造,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在空间和时间上实现全城全景呈现。本次活动背后有哪些创新举措?将给游客带来怎样的体验?

“‘神都奇幻志’全城剧本杀活动,是支付宝在国内落地的首个城市级剧本杀项目。”张耀翔说,支付宝为本次活动开发了洛阳旅游小程序,并围绕全城剧本杀活动定制开发了《神都舆图》游戏,该游戏以地图形式呈现剧本杀项目的位置、内容、玩法等,通过打卡一个个剧本杀项目,玩家可点亮串联全城的《神都舆图》。

同时,支付宝还将利用平台技术、流量推广等优势对全城剧本杀活动进行推广,一方面加大对全城剧本杀活动的宣传力度,另一方面持续推广《神都舆图》游戏,营造浓厚的全城剧本杀活动氛围,让更多游客了解和参与全城剧本杀活动。

张耀翔介绍,本次全城剧本杀活动按照“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的要求,整合梳理全市40个实景剧本杀和桌面剧本杀项目,并将这些剧本杀项目“串珠成链”,为游客带来沉浸式文旅新体验。

“这些剧本杀项目与景区、博物馆、牡丹观赏园等场所深度融合,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张耀翔说,本次活动的线上游戏地图是将洛阳这座城市作为旅游目的地而规划设计的,游戏地图经过不断完善,覆盖40个举办剧本杀活动的景区、博物馆等场所,让本次活动实现全城呈现。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市民和游客登录支付宝搜索“洛阳”,进入洛阳牡丹文化节城市专区,在线观看牡丹文化节相关活动直播,将有机会领取支付宝出行红包、专属牡丹文化节出行皮肤等福利。

张耀翔表示,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支付宝将聚合平台流量,进一步提升全城剧本杀活动的影响力,扩大其覆盖面,同时以全城剧本杀活动为依托,对洛阳文化旅游进行持续宣传,通过线上引流带动游客线下消费。

近两年,剧本杀因其独特的娱乐方式、沉浸式的场景体验、较强的社交属性,深受年轻人喜爱。张耀翔表示,通过举办全城剧本杀活动,一方面可让洛阳的景区、博物馆等文旅资源成为剧本杀玩家耳熟能详的热词,实现润物无声的文化宣传和旅游推介;另一方面,实景剧本杀产品可让洛阳城市形象在青年人脑海中更立体、更丰满,助力洛阳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