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带领游客开启一场“穿越神都”之旅

发布时间: 2023-03-31 09:03 阅读 746 次

昨日从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获悉,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主体活动之一——“隋唐洛阳城 国风穿越节”将于4月8日至16日在隋唐洛阳城九洲池举行。

本次活动包含神都南市、神都诡事录、神都华裳秀、神都梦华录、神都潮音汇五大主题活动。其中,神都南市部分还原电视剧《风起洛阳》中的场景,重现唐朝最繁华的街道南市的景象。神都梦华录将打造沉浸式中国传统文化歌舞演艺氛围。神都诡事录首创“万人剧本杀”,将神秘、奇幻的气氛与《风起洛阳》中的人物角色相结合,带来沉浸式文旅新体验。神都华裳秀将展示华美的古代服饰和汉唐风韵。神都潮音汇将会聚知名国风音乐人带领游客体验红歌合唱。

这五大主题活动将汇聚成一场融合文化、历史、艺术和现代元素的大型沉浸式线下穿越嘉年华,带领游客开启一场“穿越神都”之旅。

● 领取任务

进入园区后,游客可领取主办方准备的神都任务手册,领取任务及接下来的线索,这是踏上“穿越神都”之旅的第一步。

● 说书人

穿过九洲池御道,在主园区之前的琉璃亭,游客会碰到一位身着长袍马褂的说书先生。聆听他的讲述,城中的趣闻诡事开始逐渐浮出水面。游客们需要认真聆听,将这些细节拼成探案的线索,并快速破解谜案,以保护盛唐的繁荣。

● 观礼

进入九洲池主园区,大唐宫廷景色渐渐映入眼帘。侍卫轮班掌灯礼展示皇家的威严,真人古画复原演绎呈现神都女孩的下午茶时光,歌舞主题秀展现出盛唐繁华……置身其间,仿佛穿越回到盛世唐朝。

● 茶歇

游览过程中,您可以寻找景区内设有青庐帐篷的茶歇区休息片刻,思考寻找线索的最佳方案。

● 探秘

您可以在互动剧本杀游戏中认领自己的角色,可在金亭与八面玲珑、泼辣干练的窈娘过几招,或者去瑶光殿与勇敢耿直的武思月比试一番,或者在仁智苑拜访脸上不露悲喜的国子监祭酒,从他们那里多挖掘一些线索。

● 南市

南市在唐朝时期是最繁华的街道,商贾云集、人流如织。在这次的穿越之旅中,您将有机会在九洲池廊院中看到《风起洛阳》中的经典场景,身着汉服与同伴们一起品尝美食,感受神都南市的烟火气。

● 百戏

在南市,您可以欣赏到包括杂耍、喷火、变脸等在内的民间百戏表演。这些表演有着浓郁的地方特色和人文气息,与皇家园林区中威严华丽的表演形成鲜明对比。

● 华服秀

汉服界知名品牌华裳九州也将来到隋唐洛阳城九洲池,为大家演绎国风走秀。观众可以欣赏到唐、宋、明等不同时期的经典华服,数位国风达人齐聚,演绎千年服饰华美传承。

● 国风合唱

在神都潮音汇演出中,包括“等什么君”在内的国内知名国风歌手将为游客带来一系列耳熟能详的热门歌曲。游客可身穿汉服,欣赏国风音乐,沉浸式感受神都文化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