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空牡丹” 美丽绽放

发布时间: 2023-04-03 09:37 阅读 808 次

上天入地,国色无双。近日,在洛阳国际牡丹园航天牡丹育种基地,红花类型的“太空牡丹”美丽绽放。

“太空牡丹”的故事,要从2011年11月1日说起。当天,982粒洛阳牡丹、芍药种子随着神舟八号飞船升空,开始了长达397个小时的太空之旅。这是神舟系列飞船首次搭载牡丹、芍药种子进入太空,旨在利用微重力、高真空、宇宙射线等特殊环境改变牡丹的遗传基因,进而影响花色、花朵大小及抗病性、花期等。当年,共有凤丹类型、红花类型、粉花类型、白花类型、黑花类型等5个类型牡丹种子遨游太空,洛阳市花木公司和洛阳国际牡丹园成立专门的研究团队完成交接,进行培育和研究。2016年4月,7株凤丹类牡丹率先开花。

如今,红花类型的“太空牡丹”再次绽放,花瓣边缘颜色相较于传统红牡丹,发生了奇妙的变化……对了,该类型的牡丹还没有正式取名,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