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香华紫梦 观赏油用两“香”宜

发布时间: 2023-04-07 09:00 阅读 767 次

牡丹花开千年,有上千个品种,除了观赏花,能开花结籽提取食用油的品种寥寥无几,香华紫梦就是其中之一。

走在国际牡丹园的花径小道上,若不仔细观察,很容易错过该园的独有品种——香华紫梦。它的植株最高可达2.5米,身材高挑、气宇轩昂。远看如一丛灌木矗立,枝繁叶茂;近赏如一团紫霞升起,花开半空。

香华紫梦是国际牡丹园从自然杂交种植株中选育出的牡丹新品种,观赏和油用价值兼具。其花蕾呈圆形,花紫色,花丝黄色,房衣、柱头红色,花梗粗硬,花朵较大。它长势强,成花率高,花量大,结实率高,是萃取牡丹籽油的优良品种,可谓“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

目前,国际牡丹园全园共有约50个品种牡丹开放。该园会聚了牡丹九大色系的680多个品种和330多个芍药品种,以“品种优、晚花多、花期长、景观好”著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