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墨丹青,好一朵“混血”黑牡丹

发布时间: 2023-04-11 09:02 阅读 5183 次

什么是“彩色的黑”?是一首歌曲,是一幅诗意的水墨画,也可以是一朵盛放的牡丹。作为黑色系牡丹翘楚,水墨丹青曾荣获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牡丹新品种金奖。

昨日,走进国际牡丹园,水墨丹青花开正好。它的花蕊呈金黄色,深紫红的花瓣在阳光照射下透着黑色,质地细腻、润泽,如绫罗绸缎上身。该园董事长刘少丹介绍,水墨丹青是国际牡丹园经过20多年人工定向杂交培育的“混血”黑牡丹品种,亲本为黑花魁和国外品种乌羽玉,长势强,丰花性好。

水墨丹青花丝、房衣、柱头呈深紫红色,花朵较大,呈荷花形,适于庭园栽培、切花。它花期较短,有一周左右,这几天到国际牡丹园就能观赏到。

黑色系牡丹较为稀有,主要指深红色或深紫色结合的牡丹花,并非花友所想的那样,面如黑炭。花色也有“物极必反”,如红过头发紫、紫过头就发黑。水墨丹青,就是洛阳牡丹图谱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