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牡丹花盛发 满城乐无涯

发布时间: 2023-04-11 09:56 阅读 809 次

须是牡丹花盛发,满城方始乐无涯。当下,市区各牡丹观赏园牡丹已进入盛花期。园内猬实、樱花、黄刺玫等也繁花似锦。

● 中国国花园:全园共有约540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55%,主要分布在东门内广场、开元富贵广场、二乔亭、国色广场。盛开的牡丹品种有新七福神、御所樱、芳纪、花王、胜葛巾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黄冠、帝冠、白王狮子等。园内黄刺玫、樱花、紫藤、棣棠竞相开放。最佳观赏区:东门内广场、国色广场周边。

● 王城公园:全园共有约570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65%,主要分布在牡丹仙子、甘棠洲、紫云天香台、王城春早、傲梅渲春观赏区。盛开的牡丹品种有镰田锦、新七福神、白妙、火鸟、杨贵妃、岛大臣、金丝贯顶、圣代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越の雪、海黄、黄冠、八千代椿、渡世白等。园内木香、猬实、蓝叶忍冬等花团锦簇。大门内广场“只闻花香”、北门入口“莫问流年”景点采用花境式配置,巧妙结合旱溪、景石元素,各色宿根花卉与牡丹随风摇曳、交相辉映。

●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全园共有约570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58%,主要分布在九色园、百花园、特色园、科技园。盛开的牡丹品种有娇红、祥云、春紫、稀叶紫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银丝贯顶、赛墨莲、粉银辉、日月同辉等。园内流苏、猬实、绣球荚蒾、菊花桃、黄刺玫也竞相绽放。最佳观赏区:百花园诗廊、沉香亭周边。

● 国家牡丹园:全园共有约560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50%,主要分布在南园牡丹展览馆、凤丹林、基因库、国际牡丹品种区、精品园、北园九色台、江南品种区、西南品种区。盛开的牡丹品种有冠世墨玉、清香白玉翠、胜葛巾、冠群芳、金玉良缘、太平红、二乔、卷叶红、洛阳春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肉芙蓉、银红巧对、寿星红、紫香秀色等。园内荷包牡丹、紫藤、棣棠、樱花等也盛开,繁花似锦。

● 国际牡丹园:全园共有约260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32%,主要分布在华夏园早花区、大温室、牡丹路。盛开的牡丹品种有老君紫、贵妃插翠、珊瑚台、麻姑献寿、紫凤朝阳、寒樱狮子、雨后风光、桃花飞雪、朱砂垒、冠世墨玉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墨素、宏图、锦帐芙蓉、紫盘托桂、唇红、红宝石、锦袍红、紫罗汉、乌金耀辉等。园内荷包牡丹、樱花、黄刺玫、蓝叶忍冬、紫荆盛开。

● 神州牡丹园:全园共有约390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46%,主要分布在国花坛、精品观赏区、花仙宫南侧观赏区。盛开的牡丹品种有银红巧对、卷叶红、蓝宝石、百园红霞、粉楼台、富贵满堂、贵妃插翠、粉中冠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俊艳红、胜葛巾、冰凌罩红石、层叠多娇、白鹤卧雪、岛锦、十八号、满园春光等。园内棣棠、樱花等盛开。

● 牡丹公园:全园共有20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55%,主要分布在古牡丹园、瀛园。盛开的牡丹品种有葛巾紫、珊瑚台、香玉、花王、岛锦、绿香球、海黄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新七福神、连鹤、明石泻、瑶池贯月等。园内樱花盛开。

● 西苑公园:全园共有24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59%,主要分布在运动区、太极广场、牡丹画廊。盛开的牡丹品种有四川墨魁、岛锦、珊瑚台、首案红、春红娇艳、茄蓝丹砂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八千代椿、日向、飞燕红妆等。园内樱花开放。

● 洛阳郁金香牡丹园:全园共有约43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46%,主要分布在牡丹东区。盛开的牡丹品种有种生白、种生红、银红巧对、赵粉、凤丹白、藏枝红、首案红、状元红、葛巾紫、盛丹炉、洛阳红、大棕紫、胡红、白雪塔、彩绘、珊瑚台、十八号、岛锦等。园内郁金香、樱花等盛开。

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情预报小组

2023年4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