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各牡丹园牡丹进入盛花期

发布时间: 2023-04-12 11:26 阅读 1042 次


国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丹景春醉容,明月问归期。市区各牡丹观赏园牡丹已进入盛花期,园内猬实、樱花、黄刺玫等繁花似锦。

●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全园共有约650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59%,主要分布在九色园、百花园、特色园、科技园。盛开的牡丹品种有万花盛、首案红、粉玉生辉、长颈紫魁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百丈冰、紫楼镶金、金点白燕尾、矮红绣球等。其中稀有品种银丝贯顶牡丹初开,一株上有多种颜色花朵的什样锦也初开。此外园内流苏、猬实、绣球荚蒾、菊花桃、黄刺玫竞相绽放。最佳观赏区:牡丹科技园、百花园诗廊。

● 中国国花园

全园共有约550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56%,主要分布在东门内广场、开元富贵广场、二乔亭、国色广场。盛开的牡丹品种有新国色、新华狮子、日向、岛藤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海黄、五大洲、黄冠、麟凤等。园内黄刺玫、紫藤、棣棠竞相开放。最佳观赏区:东门内广场、国色广场周边。

● 王城公园

全园共有约580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65%,主要分布在牡丹仙子、甘棠洲、紫云天香台、王城春早、傲梅渲春观赏区。盛开的牡丹品种有丹阳、岛乃藤、新七福神、火鸟、杨贵妃、金丝贯顶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麟凤、白王狮子、海黄、黄冠、八千代椿等。园内木香、猬实、蓝叶忍冬等花团锦簇。大门内广场“只闻花香”、北门入口“莫问流年”景点采用花境式配置,巧妙结合旱溪、景石元素,各色宿根花卉与牡丹随风摇曳、交相辉映,成为王城公园赏花“打卡”新亮点。

● 国家牡丹园

全园共有约670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58%,主要分布在南园牡丹展览馆、凤丹林、基因库、国际牡丹品种区、精品园、北园九色台、江南品种区、西南品种区。盛开的牡丹品种有胡红、卷叶红、岛锦、鲁荷红、百园红霞、金桂飘香、冠世墨玉、金玉良缘、洛阳春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赛墨莲、大藤锦、花竸、豆绿、肉芙蓉、银红巧对、寿星红、太阳、芳纪、荷花绿、香玉、白玉等。园内荷包牡丹、紫藤、棣棠、樱花等繁花似锦。

● 国际牡丹园

全园共有约380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42%,主要分布在华夏园早花区、大温室、牡丹路。盛开的牡丹品种有岛锦、芳纪、宫样妆、湘丹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雪莲、豆绿、群乌、绿香球、皇嘉门等。园内荷包牡丹、樱花、黄刺玫、蓝叶忍冬、紫荆盛开。

● 神州牡丹园

全园共有约392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52%,主要分布在国花坛、精品观赏区、花仙宫南侧观赏区。盛开的牡丹品种有新日月、十八号、岛锦、腰带红、春红娇艳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蓝线界玉、蓝田玉、第一娇、蝴蝶探雪、朝阳红等。园内棣棠、樱花等盛开。

● 牡丹公园

全园共有19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52%,主要分布在古牡丹园、瀛园。盛开的牡丹品种有新七福神、海黄、连鹤、明石泻、瑶池贯月等。

● 西苑公园

全园共有24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53%,主要分布在运动区、太极广场、牡丹画廊。盛开的牡丹品种有八千代椿、四川墨魁、岛锦、珊瑚台、首案红、春红娇艳、茄蓝丹砂、飞燕红妆等。

● 洛阳郁金香牡丹园

全园共有46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48%,主要分布在牡丹东区。盛开的牡丹品种有二乔、盛丹炉、首案红、花王、珊瑚台、青龙卧墨池、洛阳红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映日红、丛中、紫蓝魁、魏紫、银粉金鳞等。园内郁金香、樱花等开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