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黑色美人黑光司

发布时间: 2023-04-19 08:50 阅读 1438 次

国际牡丹园的“太空牡丹”最近“出圈”了。近日,洛阳籍英雄航天员陈冬,于工作间隙到该园航天牡丹育种基地,驻足观赏“太空牡丹”,并与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当年,搭乘神舟八号飞船飞天的牡丹种子共有凤丹型、红花型、粉花型、白花型、黑花型5个类型。在随后的实验中,种子发芽、植株成活下来并最终开花的黑花型太空牡丹仅有一株。它的父本,就是黑光司牡丹。

优中选优之下,黑光司的“身段”可见一斑。在一众黑色系牡丹中,黑光司是花色最重的,花朵墨紫色,几近黑色,花瓣质厚富有光泽,呈荷花型,且开花不藏枝,有利于观赏,是黑牡丹名品之一。

目前,国际牡丹园全园共有525个品种近24万株国内外牡丹开放,约占本园牡丹的65%。该园汇聚中、日、美、法等国牡丹品种680多个,园内名品荟萃,尤以花朵大、花期长、花色丰富见长,主打“精品、晚开、大气”特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