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理规划保安全 文明旅游树新风

发布时间: 2023-04-26 09:45 阅读 3892 次

“五一”假期临近,我局昨日发布“五一”假期出游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假期出行要合理规划行程,在乐赏美景时莫忘安全与文明。

做好行程规划。出游前应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变化情况、交通情况、景区开放情况、门票预约措施等信息,选择适当的出行方式,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避开热门游览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

践行文明旅游。遵守文明行为规范,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各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等,以文明的言谈举止展示自身良好的文明素养,积极倡导文明出游新风尚。

警惕低价陷阱。参团旅游时,务必查看旅行社是否具备经营资质。在旅途中,一定要选择正规商店或管理规范的市场购买纪念品,不要盲目听信商家的推荐,避免冲动消费。

做好安全防范。出游期间要注意乘车、游览、饮食等安全,进入山地型旅游景区、森林旅游景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参观游览时,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管理等规定。在景区内游玩时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涉水、探险等高风险项目,切勿违规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不明区域开展探险、游览、露营等活动,确保人身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