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瞄准青年群体 激发消费活力

发布时间: 2023-05-11 08:51 阅读 1320 次

天街·洛阳青年理想生活节、2023电糖公园音乐节洛阳唐·糖FUN、“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集聚区点亮活动……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我市举办特色文旅活动,创新文旅消费场景,发展夜间经济,更好满足年轻人消费需求。

01 聚焦青年群体 举办特色活动

市集奇妙游、青年露营公园、户外运动快闪……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在天街定鼎门段明教坊区域举办的天街·洛阳青年理想生活节人气十足。

洛阳美食、咖啡、茶饮、文创、手作、图书等主理人集结于此,用各自的方式向游客展示当代潮流活动;“桌面乒乓球”“mini户外篮球”“户外瑜伽”等运动快闪悉数登场,专业教练带领游客感受潮流运动户外新体验……作为专为年轻人打造的特色文旅活动,天街·洛阳青年理想生活节为青年群体营造了全新的沉浸式体验场景。

今年牡丹文化节以“花开洛阳 青春登场”为主题,围绕青年群体高水平策划举办了一批特色文旅活动,吸引了大批年轻人来洛沉浸式打卡旅游。

4月29日至5月1日,2023电糖公园音乐节洛阳唐·糖FUN在定鼎门天街公园举办。该音乐节共邀请近20组国内知名歌手和乐队带来嘻哈、流行、摇滚等不同音乐类型的现场表演,既有许巍、郝云等老牌唱将,也有刘聪、姚琛、李大奔等新锐歌手,持续3天的音乐节,吸引超3万人次游客到场狂欢。

“来到期盼已久的音乐节现场,近距离观看歌手和乐队酣畅淋漓的表演,非常过瘾。这个假期,既游览了古都风光,又享受了视听盛宴,真是不虚此行!”一名来自济南的乐迷兴奋地说。

02 丰富新“夜”态 点亮“夜经济”

在老城十字街、西工小街、涧西广州市场步行街等场所,“寻味古都”特色街区美食活动让人大饱口福;在洛邑古城、丽景门等地举办的“青春老城·音为有你”街头音乐会,将充满青春时尚气息的街头艺术表演带给广大游客……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我市推出“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集聚区点亮活动,以“打造时尚消费新场景、展示文旅夜游新品牌、培育夜间文旅消费新热点”为重点,引导全市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优化产品供给,丰富“夜游”“夜演”“夜娱”等消费业态,为广大游客特别是青年群体营造多元化、沉浸式文旅消费氛围。

丰富夜间文旅产品,打造夜间文旅消费新业态、新场景,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各类新产品、新场景、新体验不仅为游客带来了全新体验,也为“夜经济”注入了新活力。

约上三五好友,在草坪上烧烤露营,感受田间野趣;微风徐徐,在帐篷里欣赏满天繁星……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青年之家房车露营地吸引了不少年轻人。

“洛阳不仅有酒店、民宿,还有房车、帐篷的露营体验。”洛阳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洛阳青年之家房车露营地主要为年轻人打造,推出高性价比的房车住宿、帐篷露营等,满足年轻人的休闲需求。

03 拼创意重特色 打造文旅消费新业态

当下,青年群体正成为文旅市场的消费主力。瞄准年轻人的需求,挖掘时尚潮流的文旅元素,增加体验感、科技感、互动感,“圈粉”青年一代,正成为各地发展文旅产业的新动向。

业内人士表示,文旅行业应紧跟文旅消费升级新趋势,拼创意呈现、重特色体验,着力创新产品供给,打造兼具文化特色、年轻化、沉浸感、互动性的文旅新业态、新场景,不断满足青年游客多样化、特色化需求。

“比起过去以‘观光’为主的旅游产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更愿意为高品质的‘体验型产品’买单。”洛阳旅游产教联盟负责人刘岩建议,应把握青年在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背景下,不断追求新体验消费的需求,打造更多具有创新性的文旅消费新业态,推动新业态与消费潮流融合,推动文旅产品朝年轻化、潮流化、创意化方向发展,从而抓住“年轻人的心”。

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把城市作为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推出更多适合年轻人的文旅消费新业态,植入更多体验式消费服务,引入更多时尚新潮品牌,营造多姿多彩生活环境,通过增强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提升城市文旅竞争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