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博物馆日,精彩活动等您来

发布时间: 2023-05-18 09:27 阅读 1130 次

今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我市多家博物馆推出系列精彩活动等您参与。

线上直播

●“重走洛阳古墓历史长河”直播

时间:5月18日12:30至14:00

观看渠道:洛阳古墓博物馆快手账号

●“八大古都文物特展”直播

时间:5月18日10:00

观看渠道:洛阳博物馆官方微博“洛阳博物馆1958”

●“商邑金戈——盘龙城青铜文明陈列”直播

时间:5月18日14:30

观看渠道: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官方抖音、微博账号

●“穿花纳锦——馆藏民间刺绣吉祥纹饰展”直播

时间:5月18日15:30

观看渠道:洛阳民俗博物馆官方抖音账号

专家讲座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邀请专家讲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汉服汉礼》;洛阳博物馆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洛阳汉魏城队队长刘涛作《北魏洛阳的佛教与政治》学术讲座;洛阳古墓博物馆举办公开课,邀请洛阳师范学院副教授张洪亮作《永恒的守望——河洛古代帝王的最后家园》讲座。如果您感兴趣,可通过相关博物馆的微信公众号预约听讲座。

精彩展览

除了各博物馆常设展览,目前,多家博物馆还推出特展,趁着国际博物馆日,不妨去看一看。

这些展览有:洛阳博物馆的“八大古都文物特展”“其宁惟永——北魏洛阳永宁寺特展”“曌——武则天和她的时代”“汉魏洛阳城考古六十周年成果图片展”,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商邑金戈——盘龙城青铜文明陈列”,洛阳民俗博物馆的“穿花纳锦——馆藏民间刺绣吉祥纹饰展”,洛阳万里茶道博物馆的“春风啜茗 读懂茶票——中国茶票史话展览”。

免费讲解

今日,多家博物馆还推出定时免费讲解活动,具体场次为: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9:30、10:30、15:00、16:00,洛阳周公庙博物馆10:00、15:00,洛阳民俗博物馆10:00、15:00。

此外,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洛阳博物馆、洛阳古墓博物馆、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洛阳万里茶道博物馆、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洛阳民俗博物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将延迟至20:00闭馆。

当天,洛阳多个文博场所将为身穿汉服(着全套传统汉服且妆发齐全)的游客送上“惊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