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洛阳科慧广场成功亮灯 “伊滨智慧岛”将添新地标

发布时间: 2023-06-02 10:01 阅读 4436 次

夜幕降临,驱车沿伊滨区科技大道一路向东,洛阳科慧广场华灯璀璨、光彩夺目。5月30日晚,洛阳科慧广场项目泛光照明亮灯调试成功,标志着项目建设迈过又一重要节点。

作为省、市重点项目的洛阳科慧广场项目,地处伊滨区南北中轴线中心地带,总投资约17.5亿元,占地面积162亩,由洛阳国宏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国宏科技公司投资建设。

“整栋建筑总高49米,规划建设地上五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11.85万平方米。”国宏科技公司负责人介绍,建筑主体以“天地之间”为设计理念,建筑造型以“周瓦”为文化基因,屋面类似天眼,方弧结合寓意走进科技之门,问鼎苍穹,探索宇宙奥秘。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凭借6000吨钢结构提升重量,创下华中地区单体建筑钢结构提升重量之最。同时,建筑顶端直径33米的铝球,也创下国内球体建筑直径之最。

加快推进“伊滨智慧岛”建设是我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致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洛阳科慧广场项目正处于“伊滨智慧岛”板块的核心位置,将成为该区域最为重要的地标性建筑。

泛光照明亮灯调试成功,标志着洛阳科慧广场项目建设迈过又一重要节点,进入收尾阶段。目前,该项目正全力抢抓周边叠水石材铺装、室外管网道路、景观绿化等收尾工程,布展设计、招商运营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步推进。

后期,洛阳科慧广场项目以“科技赋能核+文旅吸引核”双核心驱动为发展理念,五层规划沉浸式科技场馆,一层至四层规划潮玩运动、办公研学、产业空间、公益科普活动、商业配套等业态,打造一个以科技为底色、融合洛阳城市特色、科技与文旅跨界融合的沉浸式微旅游目的地。

下一步,国宏科技公司将充分结合伊滨科技产业新城的功能定位,主动抢抓机遇,紧盯关键节点,吸引要素资源集聚,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