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洛阳第五届端午龙舟大赛明日开赛

发布时间: 2023-06-21 08:47 阅读 1084 次

2023年洛阳第五届端午龙舟大赛将于明日上午开赛。届时,15支龙舟队将为观众呈现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精彩表演。

本次大赛开幕仪式将为观众带来一系列精彩节目。除了龙舟点睛、龙舟巡游,还有水上表演等文艺展演,观众不仅能够感受到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还能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表演,领略瀍壑朱樱、铜驼暮雨的胜景。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为契机,以“四河同治”“五水综改”为着力点,以洛河水系综合整治提升为引领,带动和促进了全市域水生态文明建设。本次大赛所在的瀍壑朱樱水域,就属于洛河水系综合整治示范段项目。

洛河水系综合整治示范段项目西起洛阳桥,东至李城桥,全长5.5公里,在洛阳水投集团精心运营下,已成为一座集休闲、观光、旅游、健身于一体的滨河生态公园,在改善洛河生态环境的同时,也提升了洛阳城市品位。北岸以洛神文化为主题,帝都广场、洛神公园、瀍壑朱樱、丝绸之路公园、东城桃李等文化景观,各具特色;南岸以漕运文化为主题,打造洛阳渡、里坊花园、凌波叠影、南市渡、鸟啼伊洛等文化景观,相映成趣。其中,瀍壑朱樱已成为洛阳新的城市地标,每天到此游玩、健身的人络绎不绝。

在本次大赛现场,观众在欣赏龙舟竞渡之余,还可以欣赏巍峨壮观的朱樱塔。朱樱塔宝顶承台高度36.9米,“3”代表“天、地、人”,“6”有吉祥、顺利之意,“9”意为“天长地久”。您可以来到晴望阁,感受诗人白居易笔下“远水澄碧,群山结青;山水隐映,花气氲冥”的美景;到铜驼暮雨街区,领略古色古香的传统建筑风格和现代轻时尚品牌的融合之美。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