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端午假期,全市接待游客196.52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3-06-25 08:54 阅读 3972 次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96.52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86.7%,实现旅游收入14.8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63.53%,游客接待量和文旅消费均稳步增长。

●景区文旅活动异彩纷呈

龙门石窟景区举办端午主题文旅促消费活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举办国风游园会活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举办2023年赏荷游园会,老君山景区推出国风演艺等活动,鸡冠洞景区开展非遗主题游园活动,万安山露营小镇举办“万安山极光露营季”活动……端午假期,我市各景区创新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推出内涵丰富的文旅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文博活动丰富多彩

洛阳市图书馆举办“汉服穿越古今 端午文化永恒”专题体验活动,让读者更好地了解和体验传统文化;洛阳市少儿图书馆依托各分馆开展手工制作、端午节故事会、非遗课堂等亲子活动,为小朋友和家长营造温馨愉悦的节日氛围;洛阳市文化馆举办洛阳市少儿美术作品展,并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端午节线上竞答等线上活动……端午假期,全市各级文化馆、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等推出多项精彩活动,带领游客体验历史文化、感受传统民俗的魅力。

●乡村旅游持续走热

端午假期,栾川县举办露营狂欢、农耕研学、观光采摘等沉浸式文旅活动,伊川县举办乡村文化合作社夏季“村晚”展演等活动,嵩县举办静态非遗展、青年音乐会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到乡村消暑游玩。同时,以“浓情端午 粽享河洛”为主题的2023第四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季活动在端午假期期间开展,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特色文旅活动,展示乡村旅游特色镇(村)、美食美景和美好生活,推动我市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