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增强信心,乘势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3-07-05 08:52 阅读 1783 次

洛 平

时长13秒,点赞量417.8万!

最近,抖音博主“大大怪陈皮”拍摄的一条洛阳汉服体验短视频火了,从火车站到应天门,从现代时装到古风汉服,“丝滑”的变装转场,魔性的剪辑配乐,使其在短短一周里,粉丝量从几十个猛增至20多万,吸引无数网友喊话“想去洛阳”,奇妙“穿越”体验及其背后的新文旅,也再次助推洛阳火出圈。

“热点”层出不穷,“热议”亦不曾间断。

政界、业界、商界,各路嘉宾云集;观摩、演艺、签约,活动异彩纷呈……连日来,伴着2023全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在洛成功举办,洛阳文旅持续引发广泛关注。“老家洛阳,文旅真中!”“洛阳文旅不要太卷!”……透过洛报融媒对大会的全程全网报道,网友对洛阳发展新文旅的点赞声不绝于耳。

特别是在此期间,着眼深入做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省委书记楼阳生鲜明提出抓实9项重点任务,其中就有“丰富业态体验,大力发展新文旅”“加强‘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这意味着洛阳在发展新文旅上的理念、路径和模式将在全省推广,这是莫大的肯定!

“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做大做强文旅产业的信心决心,扩大了洛阳文旅的影响,明晰了文旅文创发展的路径。”对于此次大会在洛召开,日前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如是总结。从“一域探索”升级“全省模式”,从“一方天地”奔向“广阔舞台”,昭示的正是我们走对了路子,坚定的正是继续前行的信心。

信心,也来自嘉宾们“亲测”后的理性评判。

在大河荟观看《寻迹洛神赋》,穿行在历史和现实之间,有人感慨“洛阳真把文化做活了”;在5G+XR元宇宙产业园,一番VR电竞等新奇项目体验,有人赞叹“这很懂年轻人”;在洛邑古城,融入游客感受汉服风潮,有人慨叹“洛阳果然很入戏”……从创作者到旅行商再到企业家,很多嘉宾见多识广、眼光独到,他们的看好,无疑让我们的新文旅之路更经得起考验。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站在新风口、迈上新赛道,当一位位市县“一把手”、企业负责人提出带队来洛考察学习、洽谈合作,我们深知,一切信心和机遇都是干出来的;当嘉宾们纷纷建言献策,我们也深知,洛阳“在发展新文旅产业上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总体上仍处于破题阶段”,诚需更好地把握新文旅产业特征、培育新文旅产业业态、探索新文旅产业引流方式、构建新文旅产业投资模式、优化新文旅产业发展环境,不断实现新的进阶跃升。

“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不移走好新文旅发展之路,洛阳必能成为更多人的“诗和远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