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暑期文旅市场“热”情十足

发布时间: 2023-07-14 08:37 阅读 1732 次

上新暑期主题文旅产品,拓展新业态、新场景,有针对性地推出优惠举措……暑期旅游旺季来临,我市不少景区抢抓文旅市场“暑期档”,积极聚人气引客流,推动暑期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拓展新业态 提升游客体验感

“这是我第一次来洛阳,来到这里最强烈的感受就是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10日晚,在洛邑古城景区,来洛参加研学旅游的浙江省台州市东方理想学校学生叶禹汐说。

穿汉服了解传统礼仪,体验特色非遗技艺,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年暑期,洛邑古城推出的沉浸式研学旅游项目,吸引了不少学生参与。

随着文旅市场的发展,年轻人、亲子家庭正成为文旅消费的主力军。我市不少景区依托特色文旅资源,拓展亲子研学、音乐演艺、避暑休闲等暑期文旅业态,满足游客不断提升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化上仿唐妆,换上一身汉服,带上夜游道具,体验趣味游戏……近日,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九洲池景区联合腾讯推出“梦回隋唐夜游之旅,洛阳城大有可玩”亲子嘉年华活动,让孩子们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

“今年暑期,景区还将推出沉浸式夜游、唐潮达人、国潮音乐等特色活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将推出一系列新项目、新玩法、新活动,提升游客体验感,撬动暑期文旅经济。

打造新场景 助推文旅消费升级

盛夏时节,乡村旅游成为热门旅游项目。我市周边县域景区积极开发夏季特色文旅产品,既吸引了游客,又拉动了消费。

走进栾川县重渡沟景区,白天可以游山玩水,晚上还有音乐啤酒节等丰富的娱乐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到这里观光、避暑、休闲。

今年暑期,栾川县还将开展“栾川山谷音乐季”活动,发起“音乐共创人招募计划”,为全国招募而来的音乐共创人提供两免一补、景区推广、创业扶持等5大支持政策,同时启动“市集招募计划”,配套打造音乐市集等,着力打造“音乐+文旅”新场景,推动文旅消费升级。

白云山、龙潭大峡谷等景区同样游人如织。这些景区围绕夏季文旅主题做文章,举办暑期嘉年华、森林音乐会、泼水节等活动,还针对学生群体推出门票优惠等举措,吸引了不少游客来避暑休闲。

丰富优质供给 激发暑期文旅市场新活力

今年暑期,我市将开展“古都夜八点 点亮洛阳城”等主题活动,同时在全市热门旅游景区景点等,举办音乐节、实景演艺、露营季、研学游、汉服秀等,进一步丰富暑期文旅产品供给。

“只有加大优质产品供给力度,才能满足游客多样化消费需求。”洛阳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闫玮表示,如今,游客对文旅产品的个性化、品质化、专业化要求越来越高,应进一步推动业态创新、产品创新,融合文化、旅游、体育、娱乐等开发多元化、沉浸式文旅产品,进一步做热暑期文旅市场。

市场主体的努力同样不可或缺。业内人士表示,文旅企业应根据自身的资源禀赋,持续在“供给侧”发力,深挖不同游客群体的需求差别,量身打造优质个性化产品,以赢得更多游客青睐。

将按照“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理念,围绕暑期文旅市场及游客需求,推出文创市集、美食畅享、非遗展演、街头艺术表演、剧本娱乐体验、汉服换装打卡等特色文旅活动,增强文旅产品的体验性和互动性,为暑期文旅市场注入新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