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一览洛河美景 品味古都新韵

发布时间: 2023-07-24 09:33 阅读 2233 次

开阔的亲水平台、下沉式运动广场……20日,备受瞩目的洛阳城市阳台项目正式开工,将建成我市最具现代感的城市新地标和网红打卡地。

项目将如何建设?能为市民、游客带来哪些新体验?洛报融媒记者为您详细解读。

布局清晰 突出“一轴一心三组团”

洛阳城市阳台项目东至七一路、西至御博路、南至洛河北堤、北至九都中路,占地面积约431亩。“整个项目将按照‘一轴一心三组团’进行整体规划布局。”国晟集团城市阳台项目责任人汪洋介绍。

“一轴”为项目中轴线,即活力运动轴,从西工体育场向南延伸至中原明珠塔、洛浦公园,并以此区分出城市阳台项目的东、西两侧。

“一心”为商业核心,即位于中原明珠塔西侧的商业综合体。“三组团”为宜居高端社区,包括住宅、公寓、酒店等建筑,分别位于城市阳台项目的东、西两侧。

从整体规划上看,该项目布局清晰、功能分区合理,同时兼具多种功能。

运动轴线 处处彰显活力气息

作为洛阳城市阳台项目的中轴线,活力运动轴从南向北贯穿整个项目,串联、带动起项目的整体活力。

活力运动轴主要包括城市科技跑道和全民运动空间。其中,城市科技跑道弧形设计借鉴了元代画家卫九鼎《洛神图》中飘带元素,不仅呈现“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般古典动态美感,还能作为城市的漫步道,串联起轴线上多个场地的体育功能。

全民运动空间主要包括4大主题室外运动场和室内全民健身中心。在室外,运动场地将设计成下沉式空间,布置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儿童活动场,可满足不同人群的多样化运动需求。在室内,全民健身中心内将配置多种运动器材,开展多种运动,让市民感受健身的快乐。

此外,活力运动轴还保留了西工体育场原有雕塑、入口门楼和足球场部分看台。未来,这些设施将延续城市记忆,向游客们讲述西工体育场的“前世今生”。

远眺美景 打造洛河最佳观景地

除了活力运动轴,依洛河而建的城市阳台广场、亲水平台同样令人期待。

“滨水是城市阳台的特色,我们围绕水这一主题,在设计上做了大量功课。”汪洋介绍。

城市阳台广场主要依托中原明珠塔进行改造设计,由城市眺望平台、城市观水阳台、城市互动绿台组成。市民通过城市科技跑道可直达该区域。整个广场层次丰富、视野开阔,建成后将有望成为远眺洛河的最佳位置。

广场的建设,为市民来城市阳台运动增添了新的吸引力。试想一下,市民从城市阳台北部入口进入,慢跑在若洛神飘带般蜿蜒曲折的跑道上,逐渐向南,视野不断开阔,到达城市阳台广场后,视野完全打开,一览洛河美景。

漫步河堤 尽享城市绝美天际线

建成后的洛阳城市阳台,将有着层次丰富的沿河绝美天际线,有望成为我市新的时尚打卡地。

根据规划,以中原明珠塔为中心,城市阳台项目还计划在东、西对称布局公寓、办公楼、酒店、住宅等。项目还规划了商业综合体和商业街区,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购物、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休闲综合体,兼具艺术性、观赏性。

未来,伴随着水波与光影交融,相信洛阳城市阳台项目将为我们展开一幅既现代又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画卷,为洛阳增添一份独特的魅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