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打造精品线 力促乡村兴

发布时间: 2023-08-15 09:28 阅读 1569 次

连日来,孟津区朝阳镇南闫线闫凹村段,百余亩油葵花开向阳,与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风景画,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朝阳镇深挖农文旅融合内涵,围绕南闫线大力发展观赏经济,建设乡村游精品线路。

有序整治,环境焕新颜。结合道路“白改黑”工程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积极整合交通、农业、林业等部门各类资源和资金,对南闫线闫凹、石沟、瓦店、张阳、南陈等村的道路进行病害除治、沥青铺设、苗木栽植,使南闫线整体道路崭新平整,干净敞亮,绿树成荫,成为镇域环境整治新标杆。

提升风貌,乡村显特色。结合沿线重点村组发展特色,对沿线农房进行墙体美化、风貌塑造,文明用语、家风图画、特色产业等“跃然墙上”,文明家风乡风立体化呈现。群众家门口的小菜园、花草、时令农作物以及远处的油葵花海等与图文并茂的乡村墙体相得益彰,打造出更具辨识度的乡村美景,村子迸发出新活力,果蔬闫凹、花卉石沟、“两牛”瓦店等特色村脱颖而出。

串珠成链,打造风情带。继石沟村600余亩牡丹鲜切花基地带来观光热潮后,该镇在乡村游上亮点频频,如利用差异化巧打特色牌,引导闫凹村流转土地百余亩种植油葵,以点连线,着力打造“春季赏油菜、初夏观牡丹、秋季看油葵”的花海游风情带,整合周边资源,延长观赏时间。

发展产业,丰富新业态。围绕“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丰富新项目、植入新业态。在石沟村牡丹鲜切花基地开展少儿赏花研学、汉服赏花游、雨中赏花游等沉浸式体验活动,并借助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网推广,美食牡丹饺被央视报道。在乡村运营上,石沟村首家农家乐经营红火,南石山村首家高端民宿正加紧施工,紧邻南闫线的卓安农场农家宾馆推出的“采摘游+食宿营”受到游客欢迎,南石山村的三彩研学游更是人气爆棚,而半分田菜园的签约尝试、露营基地的精耕细作等多个新兴业态的加入,使更多游客变“留客”,进一步提升了南闫线乡村游的知名度,提升了消费力。产业蓬勃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画卷正迎着朝阳铺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