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首创双舞台 点亮天街狂欢夜

发布时间: 2023-08-29 09:25 阅读 11367 次

是遗址亦是舞台,让观众“走进”演出现场!昨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闭幕式在定鼎门天街举行。本次闭幕式在国内首创“双舞台”,打破传统闭幕式单一舞台、固定观演关系的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行进式、沉浸式、互动式的精彩文体盛宴。

早在本届省运会策划之初,我市就提出,本届省运会开闭幕式要改变传统模式,创新举办理念,走出体育场馆,走进遗址公园,以城市为背景、以遗址为舞台,着力打造文体旅深度融合的盛会。

昨晚8点,夜幕下的隋唐洛阳城定鼎门和天街华彩绽放,厚重绚丽。第一、第二舞台分设于定鼎门北广场和天街,500米天街将潮流体育、中原文化、友谊长存、全民运动四大主题氛围区13个表演台串珠成链。全场3000余名观众、1600名文体演员、500名嘉宾及运动员的热情在这里汇聚,一场兼具仪式感和联欢感的“天街狂欢夜”“体育嘉年华”在这里点燃。

群星环拱,闪耀入城。伴随着闪光霓虹点亮中轴线,星光女神舞姿曼妙,全省各代表队在运动会吉祥物洛洛、阳阳的带领下依次入场,会聚在第一舞台前。在闭幕仪式上,省运会会旗和残运会会旗缓缓降落,两名冠军运动员旗手高擎会旗,在两侧演员、观众的欢呼中奔向第二舞台。

漫步天街,“行浸”狂欢。伴随着嘉宾和运动员的脚步,激情四射的霹雳舞、爵士舞、拉丁舞,融合电音的豫剧、河洛大鼓,绚烂交织的鱼灯、中幡、洛阳宫灯等表演渐次上演,一场沉浸感、互动感、时尚感十足的“行浸”式表演开启,一时间,欢笑声与呐喊声响彻天地。

打破界限,“观”“演”相融。当所有嘉宾及运动员穿过天街,相聚在第二舞台前,会旗交接仪式举行,紧接着安阳城市展示上演,象征着体育精神的运动会火炬在屏幕中幻化成一颗颗小火星。此刻,观众、志愿者和运动员等再次涌入500米天街,走近你我、尽情拍照、交流互动。天街烟火绚烂、灯光交织,成为欢乐的海洋。

隋唐洛阳城定鼎门及天街自古就是欢聚和友谊的舞台。在隋朝,“绵亘八里,列为戏场”,描写的是万国来朝的盛世盛景;在唐朝,无数来自西域的商贾在这里留下串串脚印、车辙印和骆驼蹄印,诉说着丝路起点的交流传奇。

“我们首创‘双舞台’,在500米天街上演狂欢夜和嘉年华,就是为了实现历史和现实的某种呼应。”闭幕式总导演李维佳说,闭幕式把“大遗址”变成“会客厅”,以体育与文旅的深度融合,提升省运会影响力和传播力,同时也让参赛人员深刻感受到了洛阳的城市文化魅力,让城市和运动、文化和体育相得益彰、交相辉映。

 

洛阳获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昨晚,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圆满落幕。洛阳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上表现出色,获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在闭幕式上,省运会组委会授予洛阳市政府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突出贡献奖;授予洛阳、郑州、开封等18个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省运会组委会还公布了省十四运会青少年竞技组综合奖牌榜前八名代表团名单,依次为郑州、洛阳、焦作、安阳、漯河、新乡、开封、周口代表团。

在闭幕式上,河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授予郑州、开封、洛阳等18个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并公布了本届残运会综合奖牌榜前八名代表团名单,依次为洛阳、焦作、平顶山、郑州、濮阳、开封、商丘、周口代表团。

 

【洛阳代表团获奖情况】

本届省运会,洛阳代表团共有1600余名选手参加各项目比赛,是历届省运会我市组团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

●青少年竞技组

经过两个多月紧张角逐,洛阳代表团在青少年竞技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得135枚金牌、111枚银牌、114枚铜牌,总奖牌数达360枚,位居奖牌榜第二。

●社会组

在社会组比赛中,洛阳代表团同样取得骄人成绩,共获得77个一等奖、54个二等奖、31个三等奖,总分1229分,获奖数量和总分均位居第一。

●省残运会各项比赛

本届省残运会共设13个大项330个小项。洛阳派出275名选手征战各项比赛。经过角逐,洛阳队共获得81枚金牌、36枚银牌、32枚铜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