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市首个汉服产业园即将投产

发布时间: 2023-09-13 09:11 阅读 1887 次

“嗒嗒嗒……”昨日,在汝阳县云之裳华服产业园车间内,数十台缝纫机响个不停,正在接受培训的学员们时而精细量度,时而轻踩机器,全神贯注学习汉服缝纫技术。

作为我市首个汉服产业园,云之裳华服产业园的建设已接近尾声,将于9月20日正式投产。“预计投产后生产规模为年均生产汉服150万套,年产值约7000万元。”云之裳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晓丽介绍,该产业园目前已配备各类专业设备100余台,正在进行投产前的员工培训。

走进该产业园的展示大厅,不同朝代的汉服,或端庄典雅,或飘逸灵动,彰显中华传统服饰之美。“这些都是我们自主设计、生产的样衣,可以满足男女老幼各类消费者的需求。”丁晓丽说,该产业园的定位是全产业链型园区,可覆盖汉服的设计、生产、推广、销售等各个环节。

从去年至今,洛阳“汉服热”持续升温,汉服消费显著增长。依托原有的服装制造业基础,今年7月,汝阳县瞄准汉服产业风口展开精准招商,引进云之裳华服产业园,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该产业园已初步与汝阳县多家小型服装生产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随着后续订单量增加,这些企业将被纳入产业园下游厂家,带动整个汉服产业链不断丰富、延长。

目前,我市洛邑古城、丽景门、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等景区附近的汉服体验店已将近1000家,其汉服主要从山东曹县购买。“我们的调研数据显示,这些汉服体验店一年要从曹县购买上亿元的汉服,足见洛阳的汉服市场潜力巨大。”丁晓丽说,云之裳华服产业园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让洛阳的汉服体验店用上本地自主设计、生产的汉服,随后再逐渐覆盖西安、开封等周边汉服体验目的地城市。

通过到曹县走访并与当地汉服企业协会交流,丁晓丽与同事们发现,这里的汉服上下游产业链齐全,电商更是为汉服打通了销售“快车道”。因此,丁晓丽与同事们广发“英雄帖”,征集优秀电商从业人员,打造属于自己的电商销售团队。目前,该团队已有专业人员8名,几乎全部为“90后”“00后”。

同时,为满足用工需求,该产业园大力培育本土“缝纫巧手”,加快储备服装生产技能人才,带动留守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我家就在产业园附近,通过培训上班后,既不耽误接送孩子,还能有稳定收入,真好。”正在接受缝纫培训的姚香敏说,没想到自己也能成为汉服产业的受益者。

这几天,云之裳华服产业园的设计师正加紧为秋冬季汉服打版,为即将到来的订货会作准备。“我们看好洛阳汉服产业的发展前景。”丁晓丽对未来信心十足,她说,洛阳的汉服品牌,定将叫响整个汉服市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