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汉服随便选 妆造免费做

发布时间: 2023-09-14 08:53 阅读 2297 次

“以后咱出去表演,可以来这里挑衣服。你看,这汉服多漂亮啊!”昨日,在位于老城区西南隅街道社区邻里中心的汉服体验馆内,72岁的谢桂珍一边在衣架前挑选汉服,一边跟同行的姐妹聊天。

在这间汉服体验馆里,衣架上挂着一排不同款式的汉服,旁边还有化妆镜和凳子。辖区居民到这里,可以随便挑选心仪的汉服,为自己做一个精致的妆造,再去丽景门、十字街等地,拍些美美的照片。更重要的是,以上这些服务,全部都是免费的。

“我们辖区内有丽景门、西大街等热门打卡地,随着汉服的兴起,辖区居民对穿汉服的需求越来越高。因此,我们在打造邻里中心时,专门腾出了一间办公室,设置了这个汉服体验馆。”西南隅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依托这间汉服体验馆,邻里中心不仅搞起了汉服礼仪课堂、汉服妆造课堂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还有效调动了各类“三自”组织的活动热情。目前,辖区的合唱团、戏剧团等业余文化团体已经举办了多场汉服演出,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我们现在已经跟辖区一些汉服店开展合作,化妆师会定期过来提供免费妆造服务。”西南隅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还将探索“公益+低偿”服务模式,通过“空间换资源”合作方式,引入运营团队、品牌商家、社会组织等主体,让汉服体验馆持久运营下去,更好地服务群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