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安县入选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

发布时间: 2023-09-15 08:53 阅读 2160 次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2023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河南省5县入选,我市新安县在列。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作为黄河流域的一颗明珠,新安县是全国产粮大县,也是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以樱桃、“麦椒芝麻豆”轮作套种等为主导的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达30万亩,种养、加工、农旅融合等乡村全产业链加快构建,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新安县农村基础设施较为完善,获评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今年10月底前将实现农村供排水一体化全覆盖。依托37公里黄河干流和168平方公里黄河水域,新安县打造了160公里黄河生态廊道、9个水上码头,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和美乡村建设有机融合。同时,新安县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统筹推进“三清两建”和“乡里中心”建设,乡村治理成效更加明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根据部署,乡村振兴示范县将聚焦粮食产能提升、乡村产业全链开发、绿色美丽乡村建设、农村设施服务改善、乡村治理效能提升等重点任务,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探索可复制的模式,带动同类地区乡村全面振兴。国家和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将优化政策环境,引导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各类要素向示范县汇聚,构建多元投入格局,支持示范县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做示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