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凝聚统战力量 助推新文旅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9-21 08:42 阅读 2670 次

近年,老城区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抓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资源丰富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统战工作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工作。老城区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和区委文旅强区战略,作实地调研,谋发展大计。充分调动统战成员积极性,多角度捕捉招商信息,拓展招商渠道,努力在对外开放、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引导统战成员参与城市提质各项工作,助力加快建设充满活力、富有魅力、极具吸引力的现代化城市;组织开展特色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提升农村劳动力持证率,今年以来已开展培训658人次。

老城区围绕“两个健康”,着力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效,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优化营商环境,引导更多企业家返乡创业、投资兴业。精准开展“请进来”“走出去”专题培训,引导企业家学习优秀的企业管理经验和管理模式,对标先进,拓展思路,大胆创新。该区还多次开展企业合规培训,助力更多企业在老城“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得好”。

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面,老城区充分发挥洛邑古城、古都科创园等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性服务活动。该区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着力做好统战与新文旅融合文章,围绕老城新文旅“五大片区、六大行动”,动员统战各领域人士对老城新文旅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广泛联系企业、商会投资兴业,积极构建具有文旅特色的“大统战”工作新格局,为“全面实施文旅强区战略,加快建设国际新文旅目的地”汇聚磅礴之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