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诗韵洛阳”主题诗会今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9-22 09:21 阅读 1365 次

今晚,“诗韵洛阳”主题诗会将在洛阳正大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据悉,9月21日至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诗歌节将在郑州市举办。中国诗歌节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诗歌艺术盛会,每3年举办一届。洛阳市作为第七届中国诗歌节的分会场,将于9月22日晚在洛阳正大文化交流中心举办“诗韵洛阳”主题诗会活动。

“诗韵洛阳”主题诗会由洛阳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联合承办。整场诗会以历史脉络为主线,分为“先秦”“汉魏”“唐宋”“今朝”四个篇章,以朗诵、歌曲、舞蹈、戏曲、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再现诗歌经典,带领观众领略数千年的诗韵华章,展现洛阳诗歌文化的特质和魅力。

本次主题诗会邀请河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梅艺辛作为整场诗会的讲述人,精选了《关雎》《采薇》《洛神赋》等篇目,以诗歌形式讲述洛阳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精选了当代洛阳诗歌《洛阳声音》《二乔》《我心飞翔》《故乡》《逐梦河洛间》等,展现洛阳诗坛风采和河洛儿女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为更好满足市民群众观赏需求,“诗韵洛阳”主题诗会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于9月22日19时30分在洛阳广播电视台进行直播,并将在洛阳旅游全媒体矩阵、洛阳网、老贾播报等平台同步播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