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百余家汉服体验店现场订货的背后

发布时间: 2023-09-25 09:54 阅读 2218 次

23日一大早,在洛阳最热门的汉服“打卡地”洛邑古城举行的一场推介会上,不到半小时,就有百余家汉服体验店达成订货意向。

当天,我市首家汉服产业园——云之裳华服产业园在洛邑古城举行汉服产业推介会。得知这一消息后,洛邑古城周边汉服体验店的从业者们早早赶来,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我们展示了一批新品汉服,推广我们的汉服品牌,为产业园开园做准备。”云之裳华服产业园有关负责人说,没想到这次推介会能吸引这么多汉服产业从业者前来。

“去年以来,以洛邑古城等为代表的文旅景区持续走热,沉浸式体验、场景演绎、汉服消费成为大众出游的重要选择,进而推动汉服经济持续升温。”老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仅在洛邑古城周边,经营汉服的市场主体就由今年年初的68家激增到现在的千余家,然而,我市缺少产业链上游的汉服生产基地。

今年以来,市委提出持续做热汉服IP,大力发展汉服产业,在汉服创意、设计等价值链高端环节下更大功夫,努力打造一批汉服产业品牌,推动洛阳与汉服深度融合。

今年7月,汝阳县积极引进云之裳华服产业园,深度挖掘汉服文化内涵,建设集原创设计、裁剪、生产、展示、电商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型园区,打造汉服特色品牌。

“我们有专业服装设计人才30余人,能够实现自主设计。”该产业园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园区已经设计出200多个汉服款式,初步计划日产汉服5000套。

以前店里的汉服多从外地采购,现在可以直接从本地进货,还能根据市场需求定制……这种转变,引来现场不少汉服体验店从业者点赞。

“这次推介会,可以说是汉服生产与汉服消费的‘牵手’,将推动创意、设计、生产、消费均留在本地。”汝阳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汉服设计人才引进、汉服生产厂家落地、物流打通等方面加强合作,打造更多具有洛阳特色的汉服款式,并在高端定制、个性化设计等方面下功夫,满足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推动洛阳汉服经济做大做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