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市首个汉服产业园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 2023-09-27 10:00 阅读 2351 次

昨日,我市首个汉服产业园——汝阳县云之裳华服产业园建成投产,预计年产汉服180万件。

该产业园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是集原创设计、裁剪、生产、展示、电商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型园区,将有效补充我市汉服产业链上游的设计、生产等环节。

去年以来,洛邑古城、应天门等文旅景区持续走热,不少年轻人将汉服消费作为到洛阳旅游的重要选择,推动洛阳汉服热持续升温,然而,我市缺少产业链上游的汉服生产基地。

今年以来,市委提出持续做热汉服IP,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大力发展汉服产业,完善汉服经济配套服务链条,打造一批汉服品牌。今年7月,汝阳县抢抓汉服产业风口,成立汉服工作领导小组,依托自身服装制造业基础,引进云之裳华服产业园项目。

“在调研中,我们发现洛阳的汉服体验店每年要从山东曹县购买上亿元的汉服,这表明本地汉服市场潜力巨大。”汝阳县云之裳华服产业园主要负责人丁晓丽介绍,该园区从汉服的设计、生产入手,招聘30余名专业服装设计人员,深入挖掘汉服文化元素,设计不同时代的汉服,展现汉服的历史发展脉络,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在该园区一楼的汉服文化展示馆,展示着秦汉、隋唐、宋、明、清等不同时期风格的汉服,或端庄典雅,或飘逸灵动,风格各异。“这些是我们设计的汉服新品,共有200余种。”丁晓丽说,客户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类型进行定制。

“为确保产品质量,制作汉服的布料从江浙地区引进,在这里进行进一步加工。”丁晓丽说,目前,该园区已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两万余件,未来能够满足洛阳乃至全省区域规模化汉服供应需求。

当天,汝阳县云之裳华服产业园还与河南洛邑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汉服生产与汉服消费有机结合,打造洛阳汉服特色品牌。

“设计师正加紧给秋冬季汉服打版,做好订货前期准备。”丁晓丽表示,该园区将结合汉服生产,建设汉服电商直播团队,打造区域文化IP,并将汉服产业与剧本产业相结合,助力洛阳加快打造全国沉浸式文旅目的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