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市场人气足 假日经济活力旺

发布时间: 2023-10-07 08:58 阅读 1844 次

中秋国庆假期,我市消费市场红红火火,惠民促销活动亮点纷呈,特色美食、青年消费、汽车消费、文娱消费、旅游休闲消费等成为节日消费热点。

监测数据显示,我市85家商贸样本企业,中秋国庆假期累计实现销售额7.6亿元,同比增长24.8%。

商贸领域持续发力,激发消费市场潜力

近日,在西工区中州万达举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舞蹈快闪活动,吸引了不少顾客围观。活动让商场人气高涨,服装店、眼镜店、数码产品店、珠宝首饰店等在假期纷纷推出促销活动,各门店都聚集了不少顾客。

数据显示,80家商贸零售样本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7.56亿元,同比增长24.78%。

今年中秋巧遇国庆,消费需求释放相对集中。中秋国庆假期,我市以“青春洛Young 潮享消费”为主题,推出了2023洛阳青年时尚消费节,开展全城打折狂欢、“金秋送爽”家电消费月等10项主题80余场活动,参与商家5万余家,拉动消费超1亿元。活动涵盖汽车、家电、家居、美妆、美食、老字号、洛酒等各大品类,假日消费、旅游消费、特色消费、品牌消费等全面发力,汇聚消费人气,激发市场潜力。

青年消费特色突出,打造更多消费新体验

“白酒和咖啡的搭配,喝完打嗝有种昨晚喝多的感觉。”“拿铁的苦味和杜康的浓香味混合,别有一番风味。”……近日,在洛龙区泉舜购物中心北广场举行的“青春洛Young 潮享消费”时尚消费季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分享了“杜康拿铁”的口感。“杜康海碧”“杜康酒酿生巧”等创意产品也吸引许多青年人驻足品尝。

中秋国庆假期,我市青年消费特色突出。以“快闪+消费+解压+打卡+互动”为核心,我市举办2023洛阳青年时尚消费节,挖掘复古摩托、露营装备、休闲茶咖、创意手作、钢制家具、萌宠娱乐等青年潮流品牌,组织“后生可畏”音乐节、随机舞蹈比赛等,为市民和外地游客带来更多消费福利和消费新体验。据统计,2023洛阳青年时尚消费节主场活动累计吸引42万人次,实现销售额近5000万元。

此外,针对青年人的消费特点,我市还举办唱响洛阳时光音乐节、嫦娥奔月表演、青年星店市集等夜间促消费活动,布局原创手工、咖啡、时尚餐饮等年轻业态,形成涵盖食、游、购、娱、体等多业态的夜间消费商圈,为商圈夜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文旅热”带动“消费暖”,餐饮市场红红火火

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的火爆带动餐饮消费全面增长。节日婚宴、家庭聚餐、朋友聚会、旅游团餐等成为节日餐饮市场的消费热点;婚宴消费火热,特色餐饮成亮点。

据统计,我市重点监测的5家餐饮企业营业额累计386万元,同比增长77.86%。其中,婚宴消费火热。据监测企业反映,各大餐饮场所婚庆团宴早早预订满额,婚宴消费占中秋国庆假期餐饮收入超五成。

此外,各大餐饮企业开展大众化、个性化服务,推出网络订餐、优惠套餐、团购等方式。其中,小美好中国行洛阳站活动发放餐饮消费补贴近百万元,带动比达1∶7.5,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实现营业额同比增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