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二里头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登上“国家名片”

发布时间: 2023-10-18 08:42 阅读 1178 次

昨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特种邮票正式发行,市文物局、洛阳市邮政分公司、市集邮协会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联合主办邮票首发仪式。

此套邮票一套四枚,以“中华文明探源”为主题,图案名称分别为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陶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石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二里头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全套邮票面值4.80元,计划发行数量为701.7万套。

第四枚邮票(如图)以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为主背景,彰显了二里头遗址在中华文明总进程中的核心与引领者地位;选取文物为镶嵌绿松石兽面纹铜牌饰,其以青铜为框架,两侧有对称环纽,用数百片绿松石镶嵌成兽面纹,复合工艺,制作精美,展现了夏代青铜器铸造和镶嵌的先进技术,让人们在方寸之间感受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无穷魅力。

多年来,洛阳邮政深挖洛阳历史文化资源,积极申报纪特邮票选题,助力中国邮政发行洛阳及洛阳相关题材邮票70余套,并将集邮文创业务融入地方文旅经济,使其成为洛阳文旅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河洛文化的“传播使者”,为洛阳文旅发展提供了新媒介。

据悉,该套邮票在我市指定邮政网点、集邮网厅、中国邮政手机客户端、中国邮政微邮局集邮微信商城和中国邮政商城微信小程序出售,出售期限6个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