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金秋赏红叶 相约香炉峰

发布时间: 2023-10-30 09:25 阅读 1540 次

近日,2023洛阳市偃师区第三届香炉峰红叶节在府店镇柏峪村拉开帷幕。

本届红叶节由偃师区委、偃师区人民政府主办,偃师区委宣传部、偃师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偃师区府店镇人民政府、洛阳日报社整合营销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柏峪音乐小镇”项目签约。该项目由洛阳日报社整合营销中心、洛阳市乡村振兴协会、府店镇柏峪村联合打造,以乡创营、乡创孵化中心、乡创学苑三大项目为支撑,探索开发“农居+民宿+文创”和“农野+运动+娱乐”等农旅融合旅游产品,激活乡村发展新动能。

柏峪村背靠嵩山少室山三十六峰之一香炉峰,目前数万亩红叶正值最佳观赏期。这里的黄龙峡、槐周寨等山水景观远近闻名,还有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队部旧址、抗日十三名无名烈士墓、抗日战争红色纪念展馆等红色资源。

开幕式现场,96岁高龄的偃师籍抗战老兵裴秀英,受皮定均、徐子荣后人和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最小女兵”温敏委托,向府店镇捐赠了《皮定均一生》《徐子荣传》《徐子荣画传》和《传奇司令和他的传奇团长》《传奇抗战女兵和她的传奇人生》等红色书籍。

近年来,府店镇按照偃师区“南部山水游、中部文化游、北部民宿游”的文旅发展定位和“着汉服、游古都、知偃师、品文化”文旅促消费要求,走出了一条“红色+绿色+文化”的文旅融合发展道路。红叶节期间,将举办农副产品文创产品展销、摄影大赛、抖音大赛、诗词征文大赛、红色小镇欢乐跑等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