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市特色旅游路里程达437.5公里

发布时间: 2023-11-02 08:34 阅读 1181 次

我市此次入选知名公路旅游“特色路”创建路线的公路有2条:

●黄河古都一号旅游公路洛阳段

起于我市孟津区与巩义市交界处小浪底南收费站,止于我市新安县与三门峡市交界处,串联起函谷关、青要山、小浪底、龙马负图寺等旅游区(点),全长287.5公里。

●生态伏牛1号旅游公路

汝阳上店镇至栾川老君山段,全长150公里。

我省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旅游公路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实现“十百千万”目标:创建10个以上旅游公路示范县,建成100个以上功能完备、智能便捷的游客驿站,推出1000公里以上全国知名公路旅游“特色路”,构筑10000公里以上“通景、链景、融景”的旅游公路网。

我市将借助“特色路”创建机遇,优化路网布局,结合沿线自然环境、景区分布等,进一步丰富完善游客驿站、观景台、营地等配套设施,推动旅游公路廊道绿化向美化、彩化升级。同时,我市将灵活配套停车、观景、休息、购物、如厕、加油等服务功能,建设一批历史、研学、红色、观鸟、摄影、骑行、马拉松、越野、徒步等特色主题公路,强化拓展“旅游公路+”深体验服务功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