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承香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1-16 08:48 阅读 1254 次

昨日,首届中国(洛阳)香文化艺术节在我市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省创意产业协会、市文广旅局等主办,由洛阳市沐春药业有限公司、洛阳市云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搭建香文化传播与交流平台,助推香文化产业发展。活动现场进行了香道等传统文化表演和展示,让参会者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香文化的深厚内涵和独特魅力。参会专家、业内人士等也从历史、文化、艺术等多个角度,深入解读了中国香文化的内涵和价值。

中国香文化源远流长,早在先秦,戴香囊、插香草、沐香汤就开始盛行。到了汉代,香已经成为主要的贸易货物之一。明清时期,香炉已经成为文人书斋的标配。香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也形成了特有的文化内涵,传承至今。本届香文化艺术节以诗词歌赋、音乐舞蹈、影视剧目、沉浸式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现香文化的历史,促进香文化传承,助推洛阳文旅融合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