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走好“只看洛阳城”品牌之路

发布时间: 2023-12-05 08:50 阅读 1046 次

如果要用一句古诗词作为洛阳的代言词,司马光的“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绝对够格。诗即史,这寥寥一句,道尽洛阳在中华文明史上的分量。近来,聚焦洛阳新文旅产业发展,市委书记江凌多次提及探索推出“只看洛阳城”品牌系列产品。以千古名诗塑文旅品牌,值得期待。

突出“只看”而非“也看”,寻求的是名人名诗的直接加持,流露的是一种自信底气。今年以来,秉持全新思维理念,洛阳在新文旅上异军突起,从在全网掀起“汉服热”,到吸引各方游客纷至沓来体验“博物馆奇妙夜”,打卡《寻迹洛神赋》等实景演艺,频频的火爆出圈,让我们更有底气向世界展示自己。此时推出“只看洛阳城”品牌,应该说其时已至、其势已成。

但也应看到,无论汉服体验还是实景演艺,当下我们虽然推出了不少彰显创意、体现沉浸的文旅产品,但多是零散孤立的,各自为战的多、抱团出道的少,大同小异的多、独树一帜的少,有盆景少风景,有气势缺气候,没有更好形成集成式、矩阵式的出圈效应。从这个角度讲,探索打造“只看洛阳城”品牌,让文旅产品品牌化、系列化,无疑是对全域文旅产品的整合,是对各方创作标准的拉高,是对产业产品逻辑的重塑。

多年来,导演王潮歌的“印象”“只有”等系列文旅作品,不仅成为一个个品牌,也已成为品质的代名词,其既各有千秋,又互相辉映。我们要让洛阳文旅产品的品质更高、声势更大、影响更广,打造“只看洛阳城”品牌是契机、也是倒逼。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