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红打卡地 升级更便民

发布时间: 2023-12-15 08:52 阅读 1003 次

升降机械不停运转,建筑工人来来回回……

日前,来到文博体育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可见冲刺年底完工的“速度与激情”。

“本月底全面完工后,这里将成为全市最具规模、最具品质、最具活力的综合性体育公园。”该项目投资方——洛阳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话语中满是期待。

历经2019年、2020年两期建设,颇具“网红”气质的文博体育公园眼下正向着更高标准推进新一轮提升改造。

西起王城大道、东至牡丹桥、南起隋唐城路、北临滨河南路,在干道交会、滨水而栖的“黄金地段”上,投资1.2亿元建起一座综合性体育公园,体现着我市做实城市“里子”的“城市温度”。

规模大,体现在面积也在数量上。在30万平方米的占地空间内,项目将嵌入11人制足球场1个、5人制足球场1个、智慧足球场1个、竞技体育馆1座、篮球场8个、标准网球场2个,以及亲子乐园1组、飞盘场2个等,运动涵盖足球、篮球、羽毛球、网球、飞盘等,占地面积、运动设施种类数量均创下全市体育公园之最。

品质优,体现在环境也在设施上。飞檐翘角、玻璃幕墙,一座座崭新的运动场馆,兼具现代动感和隋唐雅韵。从全市体育公园唯一的11人制足球场,到全市首个标准化飞盘场,再到城市区首个极限轮滑场,一个个填补我市空白的高品质运动设施,勾起不少人尤其是年轻人的尝鲜欲望。

活力强,体现在模式也在业态上。项目坚持公益性与经营性相结合,以市场经营反哺普惠公益,引入市场化运营主体,嵌入商超、餐饮、住宿等多元消费业态,让体育公园在实现自身“造血”、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健身体验感。

当下,该项目已完成总体进度的90%。其中,服务设施建筑已完成95%,活力场馆建设完成超90%,运动场地类施工及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完成。

本月底完工后,这里将形成室外运动区、儿童游玩区、滨水休闲区、餐饮娱乐区、体育场馆区等五大分区,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运动健身需求,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