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有“唐”味的洛阳年,更甜!

发布时间: 2024-01-30 08:45 阅读 794 次

“龙年春节就回盛唐过个年”“我想去洛阳穿汉服逛天街”……连日来,伴随着一系列剧透式预热,我市今年春节将举办的“穿越盛唐洛阳年”各项活动陆续揭开面纱,引发广泛关注。

年是归途,是团圆,是心头最甜的味道,堆积着每个中国人内心最深沉的情感。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年味。今年春节,我市共举办201项节庆文旅活动,主打一个“穿越”,意在寻找人们记忆深处的盛唐年味。这年味是“宫里过大年”,“开城”再现大唐盛景,“上朝”同庆新春之喜,“观灯”共赏火树银花;是“天街奇幻夜”迎新春,体验万邦朝拜游街,陪伴“武皇”御驾巡游,见证“李白”“杜甫”首次在洛阳相遇;是月映花灯歌舞升平,“诗仙李白”化身DJ打碟,千人穿汉服、蹦唐迪,来一场春节狂欢盛宴……一日千年、梦回神都,大家想要的国风唐韵,洛阳有;想要的正宗年味,洛阳也有。

洛阳年,“唐”味足。穿越盛唐的背后,是与千年历史的对话,是对岁月静好的向往。近两年,我市打好“盛世隋唐”牌,发展新文旅,从《风起洛阳》等引领全网打卡热,到“神都奇幻志”全城剧本杀掀起穿越风,从《寻迹洛神赋》等沉浸式演艺爆火出圈,到“汉服热”席卷大街小巷,“盛唐”已然成为洛阳文旅的引流利器,成为赋予游客沉浸式体验的最佳IP。“盛唐”是洛阳的别称,洛阳是“盛唐”的代表。如果你不想过一个平淡的年,那就“穿越”回盛唐,过一个甘甜的洛阳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