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乐赏美景之时 莫忘安全文明

发布时间: 2024-01-30 08:57 阅读 2300 次

春节假期临近,我局日前发布春节假期出游提醒,倡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旅游意识,出行前合理规划行程,在乐赏美景时莫忘安全与文明。

提高冬季旅游安全意识。避开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做好防寒保暖。驾乘机动车出游时,途中全程系好安全带,必要时做好防滑等安全保护措施。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涉水、探险等高风险项目,根据个人年龄、健康等状况量力而行,不前往未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游览。

让文明旅游成为自觉。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关系到每一名游客的切身利益,广大市民在出行过程中应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树立文明出游意识,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保护文物古迹,维护环境卫生,做好垃圾分类,爱惜公共设施,尊重各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等,积极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提前规划行程,出游理性消费。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交通及旅游景区开放情况和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游览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参团旅游时,务必查看旅行社是否具备经营资质,不要以价格高低作为唯一标准,不购买明显低于经营成本的旅游产品。在旅途中,要选择正规、诚信商店或管理规范的市场购买纪念品,不要盲目听信商家的推荐,避免冲动消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