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抖音发布《2024年春节消费数据报告》 洛阳上榜全国十大热门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24-02-20 09:08 阅读 2161 次

日前,抖音发布《2024年春节消费数据报告》,在热门目的地排行榜上,洛阳上榜全国十大热门目的地。

该报告显示,今年春节假期,餐饮、旅游住宿、休闲娱乐等线上线下消费活力持续释放,迎来龙年消费市场“开门红”。其中,抖音上旅游住宿相关订单同比增长130%,西安、郑州、重庆、成都、苏州、洛阳、南京、北京、上海、杭州上榜全国十大热门目的地。

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假期前,洛阳文旅坚持创意引领,利用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平台,把内容创意与网上传播结合起来,推出了一大批具有创意和影响力的宣传内容和形式,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洛阳丰厚的文旅家底,形成了良好的“出圈”效应。

春节假期,我市围绕“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理念,以“穿越盛唐洛阳年”为主题,推出“梦回神都、多彩洛阳、神都灯宴、冰雪狂欢、户外休闲”等6大系列29项活动,通过文艺演出、营造氛围等,打造了一批文旅消费新场景、新业态。

同时,我市聚焦外地游客推出一系列“宠客”举措,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服务。为最大限度满足游客的参观需求,洛阳博物馆、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洛阳古墓博物馆、洛阳民俗博物馆等纷纷延长开放时间,多家博物馆还增加免费志愿讲解服务的场次,以贴心服务帮助大家“读懂历史”。洛阳市文旅部门组织酒店、旅行社等增加汉服租借、接送游客等服务,保证游客舒心畅玩。

春节假期,老君山、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等景区推出对属龙的游客、名字中带“龙”字的游客免门票措施,全市各县区也推出形式多样的文旅惠民措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